阿瓷瓷(●`▽ ´●)

主散空,不定期掉落其他单人向内容

【散空】Omega番外 -1

*前篇:(一)(二)


关于住院的一些事



在许多年以后,或许会有充满好奇心的人希望能够查询到关于174年秋天这段历史的细枝末节,毕竟这个秋天对于未来的空来说,也算是一段难得平静的时光。


“想要养好伤,开学后这一个月内的训练你都不用参加了,”医生不断翻动面前数十页的病历资料,他像是想起来了什么,停顿了一下又继续道:“你准备一下,和你的教官申请延缓训练任务。”


坐在空身边的荧闻言一瞬间神情变得复杂起来,她不安地看了一眼哥哥。


经过几天的修养,躺在病床上的空的脸色依然苍白,鼻梁打断、左臂断折、腿部骨折,尤其是几根的肋骨断裂后,差点戳进脏腑,夺去了他的性命。


空沉默片刻后才回答了他的主治医生,“散兵。他应该是我的教官,医生。”


医生终于从空的病历资料中抬起头,他注视这位刚刚年满十八岁的Omega。


“你的情况很特殊……”医生合上厚重的病历资料本,“不仅如此,你是否清楚自己即将在这几天内迎来作为Omega的首次发热期?”


  

  

同样作为机甲科新生的荧并不能每天都陪护在空的身边,心疼妹妹的空多次劝她不要把宝贵的休息时间放在自己身上,只是执拗的荧依然我行我素,即便如此,荧赶来的次数也随着训练任务的加重而不得不大幅度缩减。就这样,在某一天,空迎来了除荧以外第一位来探望他的外人,那是一位墨蓝色短发军官。


他自称普通人,空却记得自己曾经在一期久远的新闻采访中见过他的身影:温迪,蒙德区的统领,亦是统领建设帝国军校的主要创始人之一。


“哎呀,居然被识破了,我记得那期采访可是相当有年份了,看来我的英姿在当时还是很深入民心的嘛。”


名为温迪的将领放下慰问品,大大咧咧地坐在了空床边的凳子上。


空努力想坐直身子,却被他一把按了回去。


“我这次来见你,并不是以一个上级的身份,一年级机甲科空同学。”


温迪上下打量这位身形稍显瘦小的学生片刻,一双青蓝色的眼眸含笑,“为了能见你一面,我可是废了不少力气疏通关系,即便如此,医护姐姐们也只允诺了我和你私密交谈五分钟时间。”


“您这次前来,是有什么要事吗?”


“当然,让我想想……啊对了,请问你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空愣了愣,眼前的人笑眯眯的,却看上去又有几分认真。空顺着他的提问回答了下去,“……做饭吧,因为我的妹妹很喜欢吃做的饭。”


“哦~这点倒是出乎我的意料——啊,请不要用这种充满警惕的目光看着我,我只是有些好奇,一个战胜了Alpha的Omega是否有些超乎常人的爱好,幸好你没有回答机甲啊训练什么的,否则那样的话可就太无趣了,不是吗?”


“……”


“好吧好吧,那说回我此行的来意:你在前几日申请的病假至今还没有得到批复,对吗?”温迪不知从哪儿变出来一份文件,并将它递到了空的面前,“我已经为他代签了,还特别准许你可以延长疗养时间。”


申请书右下角一个潇洒的签名笔迹映入空的眼帘,正是“散兵”。


空瞪大了双眼,他抬起头:“这是——”


只见温迪冲他眨了眨眼,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不这样做的话,你可没机会从他的手底下获得批假哦。”


“虽然我平日里基本不过问校内事务,但对于这位学生的所作所为,我也略有耳闻。”


空沉默不语,他注视雪白纸张上的两个黑字,像是陷入了某种沉思。


 突然,空皱起眉,颈部某个隐秘的部位传来一阵刺痛,痛感传入大脑,空按住后颈,手中的纸张一下被揉皱了半截,他痛苦地蜷缩起身子。


温迪惊谔地伸手想要扶起空,“你怎么……”


一股奇异的风车菊清香弥漫开。


询问戛然而止,温迪立刻明白了此时此刻究竟发生了什么,他遮住口鼻,随即起身大步向外离去。


病房中得信息素检测仪器开始发出尖锐的鸣响声,不等温迪打开房门,守候在病房门口的几位医护人员立即冲入病房。


末了,其中一位似是领头的医护人员路过温迪身边时,狠狠瞪了他这个Alpha一眼。


砰地一声房门关闭,被赶出病房外的温迪自知理亏,他检查了一下自身携带的抑制信息素装置,上面显示一切正常工作,温迪挠了挠头,暗道奇怪。


  



……因为你的伤情,我们现在不可能再给你上抑制剂,如果有你的家属陪伴,有血缘上关系的信息素可以帮助你更平缓地渡过发热期……


……这几天家属要多加关照陪护,帮助过他度过这段特殊时期,尤其是在我们这里,平时尽量就在这个独立病房内活动,注意规避Alpha……


没想到发热期会于今日突然来袭,已经被烧到脑袋混沌的空反复咀嚼起当时医生对他嘱咐过的几句话。


发热期作为Omega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在面对具有血缘关系的家属时,为预防乱/论,会自主转化成一场普通的高热。


因为高烧,脸色通红的空勉强睁开双眼,此时已经是午夜。


白天时,空在自己即将昏迷前的最后时刻,向几位医护人员请求不要通知自己的妹妹,而他已经浑浑噩噩了将近一个白天,看现在自己如此狼狈不堪的模样,荧应该没有来过。


空再次闭上眼睛,全身上下已经被汗水浸湿了,明明才换过衣服……不知是不是夜晚的缘故,空能感受到,后面某处因情/朝影响下流出的水开始变多,神情恍惚之中,空好几次忍不住想确认自己是不是失/襟了。


他现在一只手臂被固定,一只手臂软到抬不起来,脑子乱成一团的空无奈地轻笑了两声,要是被荧知道了……


“一定会被狠狠骂一通吧……”


浑浑噩噩之种,空再次陷入了昏迷。


  

  

空似乎在做梦,他的眼前出现了许多银白色的树叶,它们随着风飘落向不知名的远方。


突然,空感觉到有一阵清风拂面。


它带走了梦中银白色的叶子,也带走了空全身的燥热。


不知何时,空的呼吸逐渐平稳了下来。


风车菊的信息素慢慢稳定下来,它们不再叫嚣着攻击催促它们的主人。


半梦半醒之中,空艰难地抬起眼皮,他好像看见了一点金色正在自己的面前。


“荧?”


能明显感受到自己的青/欲高涨正在转变为一场普通的发热,空闭上干涩肿胀的双眼,他勉强笑了笑,“这么晚了,还需要你过来……抱歉……”


空好像听到了她低声骂了自己一句笨蛋,紧接就是一块冰凉的毛巾盖在了自己滚烫的额头上。


空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抓住了她的一截衣角,“哥哥是不是……挺没用的?”


“……”


“我一直在想、我心中想要守护的你们……我想以我自己的方式保护你们……

  

“但是,我一直想说、对不起……”


信息素逐渐稳定下来后,空不再感到痛苦,被青/潮折磨了将近一整天的他此刻终于能平稳地进入梦乡,但他仍然抓紧了手中的衣角,含糊不清地嘟哝着一些谁也听不懂的胡话。


身旁人坐在空的床边,抬手为空梳理了凌乱的金色鬓发。


此时窗外的天际泛起晨日的白光,大片星辰的身影隐去,漆黑的夜色终将被驱散。


空在度过第一次发热期后,身体恢复得越来越快,只是不知是不是这个秋日气温太过舒适,还是身体自我修复的需要,一天当中空总是能安安稳稳地睡上数十个小时,而在这些数不清的做梦的日子里,空再也没有梦到过银白色的树叶和风。


一个月以后——


重新穿上军装的空敲响了门。


傍晚,紫发的军官正在完成课题,他淡淡地撇了一眼这位一年级新生,他向身后的椅背靠去,嘴角噙起一抹捉摸不透的笑意,“空同学,无故缺席将近一个月的训练,究竟是谁,给了你这么大的胆子?”


夕阳为空的金发镶上一层晃眼的金边,面对质询,空面不改色,身板站得笔挺,坦然道:“是您签的字,长官。”


tbc.



下一篇:(三)


评论(46)
热度(34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