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瓷瓷(●`▽ ´●)

主散空,不定期掉落其他单人向内容
wb:阿瓷瓷qwq,垃圾话存放地
论坛:阿瓷瓷qwq

【all空】从天而降的两百一十四个空

*迟到的情人节贺文(;´д`)ゞ

*但是有214个空空给大家送去祝福(* ̄3 ̄)╭

*听说,只要人们的心愿足够强烈,就可以获得一只从天而降的空空?

*大概四千字左右,从头甜到尾



1.

  第一只空掉在了望风角,芬德捡到了他。

  他的身形如同一株风车菊般娇小,端坐在芬德的手心上,金色的双眸安静地注视她。

  芬德为他拭去脸上的泥土,悄悄问:“你是从哪儿来的小家伙呢?”

  空顺着芬德的动作,小小的脑袋歪到另一边,“风……我来自风,你好。”

  “你好,我叫芬德,是一位修女,在此守望瞭望台。”

  “瞭望台?”

  “嗯,它可以帮助我看到很遥远的天空和海洋,我的祖辈们借此预测风暴,守护自己的家园。”

  “但是,我能感受到,这里的风很平静……”

  “是的,”芬德点了点头,“瞭望台也被废弃很久了,很久之前我就不用再履行祖辈的职责了,只是闲暇之时,我还会来这里看看。”

  “以往望风角这里只有我一个人,偶尔流窜出来一些魔物时,我才会短暂的离开这里。”

  被擦拭干净的空舒服地蹭了蹭芬德的指尖,微风拂过,修女脚底的草丛吹起绿色的波浪。

  “我叫空,谢谢你,我可以帮你打跑那些坏家伙哦。”

  “哈哈,你这小小的身子怎么能做到冒险家的职责?那样太危险了。”

  “那,我可以和你一起守望瞭望台,“空飞到了芬德的肩膀上,他的身上有风车菊的香味,“我可以告诉你很多关于风的故事,你有兴趣吗?”


2.

  第二只空掉在千风神殿,砸到了一个少年头上。

  “唔!”

  被砸疼的少年抱头蹲了下去,还没等他看清是什么东西砸到自己,耳边就是一连串的道歉声。

  “对不起,你没事吧,我的母亲让我独自修行,但是我还控制不好我的尖刺,你还好吗?”

  缩在钩钩果皮里的空小心翼翼地道歉,他想上前看看少年的伤势,但是刚滚动了一圈,尖锐的刺又差点再次伤到少年的胳膊。

  少年是个开朗大方的人,他摆着手,“没事的没事的,在野外冒险我总是受伤,我早就习惯啦。”

  少年怕这个看上去有些奇怪的小家伙不相信,他熟练地翻找出自己背包里的绷带,给自己的头上裹了一圈,还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怎么样,我的手艺还不错吧,这是芭芭拉教我的。”

  少年盘腿席地而坐,他好奇地凑近空,这个小人裹了一身紫色带刺的果皮,“我叫班尼特,你是谁呀?怎么穿着钩钩果的……衣服?”

  “我是钩钩果的孩子,母亲说我长大了,要自己走出来看看世界,今天是我第一次出门。”

  “哦哦!这样吗,那很好啊!我就是位冒险家,我去过好多地方,爬山、捕猎,我都会一点,你想和我——额……”原本兴高采烈的班尼特忽然蔫了,他像是想起来了什么,有些尴尬地挠挠头,“但是我这个人运气很差哎,要是你跟我说不定会倒大霉……”

  钩钩果空不明所以,但思索片刻后,他坚定道:“……你很坦诚地告诉了我这一点,你不是一个坏人,母亲说,我要信赖像你这样的人,而且,我的果肉能疗伤,如果你下次遇到危险了,我可以帮你。”

  空抢在班尼特开口前滚到了他的背包里,他探出一颗小脑袋继续说:“就当是对这次我砸到你的事情道歉啦,请让我和你一起冒险吧。”


3.

  “你、班尼特,身边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毛发上钩上了一只钩钩果空,雷泽小心地把他拿了下来。

  这只钩钩果看上去和自己最近见到的和班尼特一起冒险的那个果子很相似,但是雷泽闻了闻,发现他们的气味不一样。

  这颗果实,好像要更成熟一些?

  如果是那个绿色的家伙,一定会爱不释手地夸赞陈酿什么之类的吧。

  空收起自己的尖刺,高兴地说,“你见过我的弟弟了吗?我比他年长些。”

  空在雷泽的手心滚了滚,像是在撒娇,“我很喜欢你。”

  “太阳的味道、毛茸茸的、热乎乎的……还有烤肉的味道,我都很喜欢。”

  雷泽捧着蹦跶的小果子,有些不知所措,全力搜刮起自己学过的字词,“你,额、喜欢……也。”

  这只钩钩果没有平日里的果子坏,他乖巧地收起尖刺,把柔软的果皮袒露在雷泽的面前,果实成熟的芬芳萦绕鼻尖,没有肉味那么诱人,但是闻起来……很舒服。

  空热情地回应了雷泽,“你想说的是‘你也喜欢我’吗?谢谢!”

  灰白色长发少年的脸颊有些微红。


4.

  第四个空是一株琉璃百合。

  在很久以前,作为种子的他落在一片名为璃月的土壤上,自此扎根发芽,他努力吸足养分长了不知多少个岁月,白色花苞沉甸甸的,就是始终开不了花,一年复一年,当他快放弃时,在一个有月光的夜晚,一位少女倚靠在他的身边,轻轻哼起了一首曲子。

  溪流与山石的泠泠,树叶与清风的沙沙,平日空所听到的这些旋律都很悦耳,但伴随少女的轻声哼唱,空的枝叶晃动,忽然在某个瞬间铆足了劲,花朵绽放,沁人的幽香弥散。

  月亮越升越高,少女以草地为枕,月光为她披上雪白的被褥,呼吸平稳,长而微卷的蓝发落在空的四周。

  空高兴地哼唱起方才的旋律,祝愿她在今夜的安眠。


5.

  第五个空差点落入刻晴的肚子中。

  作为一条安分守己,老实本分的小鱼从来没料想人类女孩的簪子竟然如此可怖。

  那不起眼的簪子,一入湖水,噼里啪啦地放电,空一时躲闪不急,整个身子被电得酥酥麻麻的。

  小姑娘水性也是极好,干净利落扎好裤腿,一下手就把空捞上岸边,空刚在岸上蹦哒没一会儿,好几个伙伴也被小姑娘扔在岸上和空一起扭头甩尾巴扑棱。

  在空的不远处,赫然是一堆正在燃烧的木材,连黑漆漆的铁锅都准备好了。

  空愈发悲伤了起来。

  刻晴却在这时注意到了他:金色的小鱼开开合合张着鱼嘴,大颗大颗的泪珠子滚落下来。

  她一时有些迟疑,这鱼怎么像是通了灵性似的。

  思索了片刻,刻晴最终还把空放回了湖水里,只挑了几个小虾小鱼,顺带着自己之前备好的干粮充饥。

  一边吃饭,刻晴一边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图纸上继续写写画画。

  “这里……要再向东一些。”

  刻晴的身后突然响起一道声音,她警觉抬头四周一扫,四周静悄悄的,连个人影都没有。

  “在这儿,我在这里,低头。”

  那道声音再次响起来,湖水水面同时翻出几朵雪白的浪花。

  刻晴蹲在岸边,她对那在畅快游在湖里的金鱼发问:“你知晓附近水系的脉络吗?”

  “当然,我活了很久了,再修炼几年,我就可以成仙——”

  “太好了,能麻烦您指点下我的图纸吗?我来自璃月港,隶属璃月七星,我们想将一处河流引流到附近的村庄,方便百姓用水。引流虽好,但也不能对生态系统造成严重破坏,我就是为此事来考察地质的人员之一。”

  “帮你当然可以,不过你有听到我刚刚说的,我快成仙了吗?”

  “听到了啊。”刻晴回答得坦坦荡荡。

  “你……是不是应该再表现得惊奇一些,或者再对我再尊敬一些?”

  空感到些许不自在,人类的孩子如今已经对仙人称号不再有敬畏之心了吗?

  刻晴大大方方地从自己的包裹里翻找出一些亮晶晶的小石头,空看到石头的一瞬间就被吸引住了。

  刻晴嫣然一笑,“听我家长辈说,有一种金色的生物会很喜欢这些亮晶晶的石头,金鱼上仙,如果这些你喜欢的话,我还有很多。”

  “这,真的吗?——咳咳,上古时期,我们一族就和摩拉克斯签订过契约,帮助人类建设家园是我们应尽的责任,绘制图纸这种小事,你就安心听我的指挥吧。”

  刻晴把石子全部扔给了金色的鱼儿,见他的鱼鳍把玩这些小石头如此开心,一时忍俊不禁,顺他的意思继续说了下去,“那晚辈,恭敬不如从命了。”


6.

  第六个空落在踏鞴砂的海水附近。

  他是汪洋大海中不起眼的一滴水珠,每天随着朝阳升起化作无形的蒸汽,变成一朵白云飘在天上,直到午夜时分,他将再次凝结成水珠汇入海河之中。

  空注视踏鞴砂的居民在这里安居乐业,孩子的嬉闹声、大人的呼喊、从早到晚打铁的叮叮当当,他从未听倦。

  偶尔听闻谁家的小姑娘喜爱崖壁上的花丛,空便会渗入土壤,倾听花与草抽芽生长的声音,以及孩子们惊喜的欢笑声。

  日子过去了很久,一代又一代的人渐渐走出了踏鞴砂,在某个清晨里,海浪拍打岸边,沐浴日光的空伸了一个懒腰,一不留神蹭过一位少年的脸颊。

  空见他是个新面孔,没忍住多看了几眼,

  少年一身粗布麻衣,背着箩筐,采摘海岸边的海草。

  少年耐心地把每根海草根部的泥土洗干净再放入箩筐中,偶尔感到疲倦时,他就会起身擦拭去额头的汗。

  每当这时,空注意到站起来的少年会望向遥远的东南方,那里有一座若隐若现的岛屿——鸣神岛。

  自那天以后,这位陌生的少年会经常出现在踏鞴砂居民的身边,原本稍显木然的脸庞上逐渐出现了笑容,偶尔,空还能见到一些小孩子偷偷带着他去崖上采花玩。

  直到滚滚浓烟盘旋在踏鞴砂上空,已经化作暴雨的空坠入污泥,他只来得及远远看见一个戴着斗笠的少年背离踏鞴砂而去。

  空在那之后,再也没有见过踏鞴砂的孩子们和少年。

  又过去了空也记不清的多少个时日,又是一场雨夜,再次化作雨水的空落在一位农夫的蓑衣上。

  然后,空再次见到了那个少年的身影。

  一张白纸落于地面,空顺着蓑衣尖滴落在纸张上,与他千万个同胞一同浸湿了这张白纸。

  

7.

  提纳里把第七只空移栽到了自己的树屋前。

  第七只空是一个金色的蘑菇,金灿灿的好不诱人,但是化城郭的大家都谨记这位巡林官的教导,如此艳丽的蘑菇大家纷纷退避三舍,偶尔还有几位热心群众将空的存在上报给了提纳里。

  后来提纳里检查过空的样貌特征后,确定这是一枚新物种,空自此被列为这位巡林官的重点观察对象。

  然而死域的气息蔓延,不可避免地波及到这株无所依靠的小蘑菇。

  提纳里考察多日,最终还是决定将它移植入自己的树屋内。

  就这样,空陪伴在提纳里的左右许久,他被提纳里和柯莱照顾得很好。

  后来有一天,提纳里在外奔波许久才回到化成郭后,深夜静悄悄的,提纳里放下鼓鼓囊囊的背包,一躺到床上,很快进入了梦乡。

  到了第二天清晨,提纳里先是闻到一阵饭香味,恍惚间又好像看见一个小人在帮自己清理毛发。

  等到提纳里悠悠转醒,树屋内的小桌子上有一块被布料覆盖保温的汤锅,掀开布,一开盖,热气腾腾的香味扑面而来。

  正在这时,屋外传来一阵声音,正是循着香味而来的柯莱,“师傅,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还煮了饭。”

  提纳里按下了心中的疑惑,他微笑着告诉柯莱,自己是在昨天晚上回来的,太饿了,就自己先做了一顿早饭。

  “师傅你可以喊我,让我帮你做嘛。”

  “没事的,柯莱,你吃过早饭了吗?要来一碗吗?”

  “还没呢,那我就不客气啦。”

  抿了一口汤水的柯莱一下亮起了眼睛,“好好喝!”

  提纳里的眼角注意到那株金色的蘑菇得意地晃了晃身子,他勾起一抹笑容,对柯莱说:“喜欢就好。”

  看来,化城郭里要多一位新成员了。


……


214.

  这是最后一只空。

  他努力在屏幕的另一边想要钻出来,但是他的一只脚卡在通知栏那里了。

  你很震惊,不过还是伸手帮他把脚拔了出来。

  你发现这只空只有你的巴掌大小,小小的人形,围着白围巾,似乎你的大拇指和食指轻轻一夹,就可以把他拎起来。

  得到你帮助的空对你一笑,“你好,我是来自星海的旅行者,你知道我的名字对吧?现在,我来到你的世界旅行啦。”

  空坐在你的手心上,两只小手刚好能握起你的一根食指,他上下晃了晃你的指尖,“听说这是这边的一种见面礼仪?从今往后,还请多多指教啦。”

  “那么,我应该怎么称呼你呢?”


END.

评论(25)
热度(28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2-15